日防衛白皮書:台對陸飛彈缺乏有效反制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10日訊】國防部下個星期要舉行漢光29號兵推演習,模擬共軍對台突擊。不過日本內閣會議週二通過首相安倍晉三上任以來的第一份《防衛白皮書》,其中有三分之一的篇幅,提及中共在海上的軍力擴張。報告還提到,兩岸軍力優勢,正逐漸移轉到,對中共有利的局面。

國軍漢光二十九號電腦兵棋推演,模擬2017年共軍對台突擊全面進犯,驗證我新式武器戰力和實施募兵後的組織變革。

不過,日本週二發表年度國防白皮書,卻直指台灣對中國大陸短程飛彈威脅,缺乏有效反制能力。分析兩岸軍力,白皮書提到:中共正加強建造大型登陸艦、加強攻擊能力。中國大陸保有多數射程涵蓋台灣的短程飛彈,但台灣缺乏有效的對付措施。使兩岸軍事從原本平衡變成對中方有利的方向發展。

另外,在與鄰國利害對立的問題上,中國大陸企圖以強權改變現狀,採高壓方式因應,國際社會憂慮大陸可能有招致不測的危險行動。

日本防衛大臣 小野寺五典:「我們對(中共的)危險舉動深感憂慮,以及它們可能將我們帶入無法預期的情況,比如說,當它們用雷達指向我們的船艦,我們在白皮書裡面有寫到。」

白皮書用了三分之一的篇幅分析中國的海洋戰略,以及對日本和周邊國家的威脅。大陸官方否認今年1月中國海軍艦艇以火控雷達鎖定日本護衛艦,但白皮書反駁中方所言背離事實。

日本防衛大臣 小野寺五典:「中國一月份用雷達指向我們的船艦,這是危險的舉動,把我們置於無法預期的情況。我們認為國際社會應該認知道,這種意外有可能會發生。」

針對下週登場的漢光演習,台灣國防部不否認就是針對共軍遼寧號航空母艦列為推演反制對象。「遼寧號」到2017年已具備組成航母戰鬥群攻台的能力,解放軍自行研造的兩艘國造航母,預估2025年戰力也將成形。在過去10年來,中共公布的國防經費增加4倍,25年來超過33倍的情況下,如何應對兩岸軍力失衡加劇,國軍恐怕不能掉以輕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政治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