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E世代人才 海外華裔越洋服務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10日訊】教育部與僑委會共同主辦的「海外華裔青年英語服務營」,今年暑假在嘉義市宣信國小及全省國中小展開。在2週的英語營中,希望能夠跳脫學科學習的框架,以生活英語、美國文化介紹、歌謠遊戲等寓教於樂的方式,培養學生對英語學習的興趣,開展國際化的視野。

服務員:「Are you ready?」

團員:「Ready。」

利用手勢迅速從後面傳達給前面的團員,看哪一隊的反應最快。小朋友們都玩得很開心。

英語服務營團員 林小弟:「有動態的學習方式,讓我們比較有興趣去學習。」

才經過一天的學習,英語營的小朋友,在開訓的時候,已經很快就能表演動態歌曲與舞蹈,讓帶他們的大哥哥大姐姐與有榮焉。

紐約華裔青年 施安婕:「第二個語言是有一點困難、有一點不同,可是我覺得一樣是很有趣也非常好玩。小孩子都很可愛,讓我覺得很高興有這個機會。 」

嘉義市教育處長 林良慶:「我們有經由這樣一個不同文化、不同國度的華裔青年他們現身說法,帶領團隊的技巧。讓我們孩子的視野,由嘉義到國際。」

為期兩星期的英語營,有來自海外的華裔志願青年投入,希望提升孩子的英語水準及國際視野。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月英 蘇武雄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