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藝術種籽 偏鄉學童圓夢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10日訊】從小生長在鄉村的藝術家胡玲瑜,有感於城鄉差距越來越大,為了讓偏鄉的孩子也有機會接觸到藝術教育,結合台灣路得關懷發展協會,從96年開始,便積極推動藝術下鄉活動,希望藝術種籽也能在偏鄉孩子身上萌芽、深耕。

「潛入海底世界」、「老樹的聯想」和「校園美景」,透過藝術教學和繪畫比賽,讓偏鄉學童揮灑手中的畫筆,畫出自己的希望與夢想。

景山國小學生 陳冠佑:「我喜歡踢足球,所以我就想到下課跟同學一起踢足球的感覺,所以我就畫下來了。」

布袋國中學生 鄭宇潔:「畫這幅畫,就會想到阿公那時候還在生病,就是很努力的活下去的樣子。」

畫家 胡玲瑜:「藉由像這樣的藝術活動,讓小孩子重新發現到他心裡面光明的那一點。」

胡玲瑜的號召下,七年來,一群藝術家組成的教學團隊,每年暑假都到嘉義縣偏鄉學校藝術教學活動。平日跟著胡玲瑜學畫的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夫人詹秀齡,也很認同到偏鄉深耕藝術種籽的理念。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夫人 詹秀齡:「他的藝術天份,其實真的要從小要給他培養,因為你如果沒有讓他接觸,或許他有天分就被埋沒了,很可惜。」

布袋國中校長 邵冰瑩:「透過這個藝術的學習當中,他們撫慰了心靈,也接受到很多新的、不同的文化刺激。」

台灣路得關懷發展協會執行長 楊萌智:「今年在評審的時候,他們就發現孩子完全是不一樣,他們可以自己畫,因為老師的教導,(他們)已經成長了。」

透過藝術教學,把愛傳到鄉村,讓藝術的種籽深耕偏鄉,也為學童開啟了另一扇窗。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