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蘇力來勢洶 北台灣首當其衝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11日訊】今年第一個颱風,強颱蘇力來勢洶洶,連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和日本氣象廳都高度關注,儘管今天全台好天氣,花東沿海已經出現長浪,氣象局預估,今天晚上8:30將發布陸上颱風警報,依照目前預估路徑,北台灣首當其衝,至於禮拜五會不會放颱風假,北北基市政府最快今晚九點鐘,就會公布。

太陽從厚厚的雲層中露臉,強颱蘇力襲台前,全台艷陽高照,台北最高達35度,不過隨著颱風以每小時22公里的速度逼近,周五下午暴風圈就會進入台灣。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在明天上午的時候, 北部東北部地區,陸續開始下雨,而這些地方的雨,在下午到晚上會明顯劇烈的增強,而且下午到晚上以後,連中南部地區的降雨也會增大。」

蘇力來勢洶洶,北台灣首當其衝,7級暴風半徑,長達280公里,降雨幾乎影響全台,周五下午到周六早上雨勢最大。氣象局預估,強颱蘇力未來強度不排除下修為中颱上限,不過蘇力雲層結構扎實,威力不容小覷。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明天晚上到後天白天這段時間,以非常接近北端陸地的行徑,通過台灣地區,但是也可能,向南偏一點,會

登陸陸地。」

依照氣象局預估,蘇力颱風中心,從北台灣掃過,台北宜蘭強風豪雨,如果往南偏,從花東登陸,結構受地形影響,可能減少西半部衝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