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對台意圖未減 馬習會能有條件?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11日訊】總統馬英九昨晚(10號)接受電視專訪,首次回應與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的會面議題,馬總統表示,馬習會還要創造一些條件,只要人民支持,不要完全排除。同一天,一份民調指出,無論是兩岸軍事互信或是和平協議,台灣民眾的支持比例都很低,對於中共的對台武力仍存有許多疑慮。

總統馬英九接受電視專訪,榮譽主席吳伯雄登陸時拋出的馬習會議題,再次引發關注。

電視台主持人 李晶玉 (2013.07.10):「在你的任期內,你會想見到馬習會嘛。對不對?」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 (2013.07.10):「這還要創造一些條件。能夠得到我們人民的支持,在不損害我們國家的尊嚴跟立場的情況下呢,也不要完全排除。」

馬總統稱馬習會前,要先創造條件,也要獲得人民支持。不過,同天,台灣未來事件交易所發布調查指出,兩岸政治談判的支持度只有34.0%,軍事互信談判為45.1%,兩岸和平協議只有37.9%。唯一超過六成的支持度,是要求中共,放棄對台武力。

總的來看,兩岸和平溫度計只有40.1分,屬於初步發展階段的黃燈。

電視台主持人 李晶玉 (2013.07.10):「因為中國當局歷來對台灣的統戰,就是要做到入島、入戶、入腦。」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 (2013.07.10):「它的統戰也許是非常綿密,但是我覺得台灣人的抵抗力,也不要小看。」

專訪節目中,主持人多次指出,中共對台意圖未減,台灣民眾疑慮仍高。馬習會有沒有條件,留給外界思考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