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力襲台 暴風圈凌晨東海岸登陸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12日訊】新聞頭條,馬上帶您關心,今年威力最強的中颱蘇力步步進逼,雖然蘇力昨晚從強烈颱風略減弱為中度颱風,但是對台灣的威脅程度,並不會降低。今晚全台有九成區域,都會籠罩在暴風圈範圍內。提醒民眾千萬嚴加戒備。

記者 李晶晶:「早上還是豔陽高照,不過下午開始天空已經堆起厚厚的雲層,甚至飄起小雨,氣象局預估,第七號颱風蘇力,最快周六凌晨發威。」

蘇力將在凌晨登陸,全台都會壟罩在警戒區域,包括綠島、蘭嶼、澎湖和馬祖,都有豪大雨的機會,台灣山區也要嚴防土石流、落石坍方,氣象局提醒,不管蘇力從哪裡登陸,都將帶來能把電線桿吹斷的17級強陣風。

氣象局漁業氣象課長 黃椿喜:「台灣的北部以及東北部,地區和西半部局部地區,已經開始有一些局部下雨的現象,不過它的主環流還沒有碰觸到陸地,預計今天傍晚到晚間之間,在它的暴風半徑就會逐漸接觸到陸地。凌晨到清晨之間,它的中心也有可能,登陸在宜蘭花蓮一帶。」

氣象局也表示,中颱蘇力登台後,不排除可能和陸地交互作用,會有打轉等狀況,另外,中颱蘇力目前已經形成大颱風眼包著小颱風眼的雙眼牆,路徑類似1996年的賀伯颱風,是否會對台灣造成威脅,氣象局認為,機率不大。

氣象局漁業氣象課長 黃椿喜:「通常雙眼牆出現的時候,代表它的強度是稍微會持平的,稍微減弱的一個狀況,所以它未來的強度要很明顯的增強,應該是不太容易。因為它已經非常靠近到陸地。」

蘇力被美國CNN視為地表最強颱風,各單位都嚴陣以待,下午各縣市陸續公布停止上班上課,台北重要路段也一度出現返家車潮,容易積淹水的店家,早已堆好沙包和防水柵欄,趕在蘇力登台前,做好防颱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