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力侵台 馬總統江揆視察災變中心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12日訊】儘管這個被CNN稱為地表最強的蘇力,已經轉為中颱,但由於結構紮實,有可能帶來瞬間強風與降雨,各路專家都提醒要嚴加戒備,今天一大早,總統馬英九親自到災害應變中心視察並聽取簡報。氣象達人則是提醒,280公里的七級風半徑,不經中央山脈,直接影響北台灣,民眾面對蘇力威脅,絕對不能掉以輕心。

CNN 記者:「我們看看這個超大豪雨,降雨量350釐米以上的範圍,覆蓋了這個國家超過70%的面積。」

蘇力颱風也引起外媒關注,這幾天CNN 派記者來台灣採訪,將蘇力稱為地表最大的颱風。

而在蘇力即將登陸的前六小時,總統馬英九率領行政院正副院長與各部會首長來到災害應變中心聽取簡報,雖然颱風強度減弱,尚未有災情,但馬總統要求各單位嚴加警備。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蘇力)稍微變成小一點,變成中度的颱風,不過因為雨量大。所以再次還是特別呼籲,風強雨驟的時候呢,民眾盡量不要出門。」

馬總統親自坐鎮,並與北北基桃竹苗與花蓮宜蘭,九縣市首長進行視訊。其中蘇力登陸點將落在宜蘭,總統特別提醒宜蘭及早做預防性撤離。

宜蘭縣長 林聰賢:「預防性地配置,我們都已經分別,在今天都已經協調完成。」

目前四萬九千名國軍待命,其中八百多人已經進駐偏鄉山區等地防災。

面對這個被CNN稱為地表最強的颱風,全台不敢掉以輕心,不過氣象專家 彭啟明今天投書指出,目前地球也只有兩個熱帶氣旋,蘇力的發展仍屬正常颱風發展的現象。民眾要提防的是,蘇力不經過中央山脈阻隔,280公里的七級風半徑,直接影響北台灣。

值得注意的是,針對前陣子高溫暴雨交錯的天氣,彭啟明拿出報告指出,二一○○年當暖化情境發生時,全球颱風頻率會增加10%到40%,登陸強度也會增強45%。未來,颱風對台灣的衝擊將更明顯,政府的長期因應規劃,刻不容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祺翎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