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獸被挖引四川暴雨成災?官民爭執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12日訊】四川嚴重的災情,也已經引起國際媒體的關注。一篇鎮水神獸被挖引發四川暴雨成災的帖子,現在在網路上瘋傳。網友指出,四川成都市去年年初挖出一具千年鎮水石獸,當時有人擔心四川會有大災難,如今果然應驗。

網友「福6666福」發帖表示:「今年初,成都在地下挖出一座千年石獸,不少人說是李冰的鎮水神獸,這個夏天果然應驗了,現在看來,風水果然是破壞不得的。」

一夜之間,該貼被網友轉發數十萬次。

11號,四川大學歷史教授林向對媒體表示,挖出的石獸是李冰治水時埋下的鎮水之物,「是鎮河流的水,不管天上的水,就算這是個靈物,也跟現在暴雨成災無關。」

但大多數網友與專家的意見相左。新浪微博一項調查,有2萬3千多網友參與,90%相信鎮水神獸的傳說。網友們說:「中國千年風水豈是你這百年科學能理解的了的?像這樣不順天意背道而馳,那只能有因必有果。」

「天地人三才本密不可分,但人總愛妄自尊大。」

湖北網友宋先生說,治水「神獸」是秦朝李冰修建都江堰時,下令雕刻的5隻石犀,被精確地擺放在成都的不同位置,作為鎮水石神。今年1月,在天府廣場四川大劇院工地被挖出的是其中的一個。

湖北網友 宋先生:「這種作法肯定有它科學依據的存在的,由於中國共產黨長期宣揚了一種無神論,它把這個風水,也歸納這個有神論裡面,認為是封建迷信,所以說中國這個教育對我們中國傳統文化是一個極大的破壞。」

網友「老牛論」表示:「應該對大自然、對神靈多一份敬畏,不要相信惡魔說的人定勝天。就都江堰水利工程分流計算出的精確程度,到目前都達不到當時的水準,還好意思說人家李冰埋神獸是迷信?!」

新唐人記者 林莉 施怡君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