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收葉菜價格小跌 民仍怨好貴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12日訊】蘇力颱風來了,農民趕緊搶收青菜,使得台北果菜市場到貨量比昨天增加了549噸,尤其葉菜類比昨天增加了五成的量,也因此價格跌了一成,不過民眾還是抱怨菜價好貴,像是四季豆、彩椒、青蔥價格都要上百元。

菜販們趕緊吆喝,想趁颱風前的好天氣早點把菜賣光光。

菜販:

「這一顆68塊,如果換成昨天的話,(1斤)35,變成88元。」

因為農民搶收,高麗菜到貨量增加,所以價格跌了。葉菜類也一樣,地瓜葉和小白菜一斤的價格都比昨天跌了5塊錢。

民眾:

「還是貴,我已經跑了好幾攤了,都沒有覺得…反而買不下去。」

菜價連漲了好幾天,今天才小跌一些。而且好多菜都晉升百元俱樂部。

這樣一小把四季豆就要三十幾元,因為一斤就要100元。還有彩椒,一斤100元還算便宜的,漂亮一點的一斤要賣150。

民眾:

「只買兩個,人數少嘛,所以就多少買一點點。」

要少吃一點的還有青蔥,一斤沒有150,絕對買不到。百元菜價俱樂部成員,除了青蔥之外還有蒜頭和辣椒,他們的價格和味道一樣辛辣。

菜販:

「就是缺貨啊,像辣椒是真的很缺。(多缺?)今天整個市場大辣椒,大概只有15件,那你說整個市場有多少人要買辣椒。」

因為太貴,省錢的民眾乾脆就不買這些「百元俱樂部」,至少等到颱風過後,價格跌了再做打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