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消暑冰品 黑豆冰沙配黑豆涼糕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12日訊】在雲林種植黑豆的農民蔡財興,極力推廣採用在地黑豆製作醬油,為了推廣黑豆,還花心思開發黑豆美食,研發出的黑豆冰沙和黑豆涼糕,吃過的人都說讚。

不管是黃澄澄的芒果、紅彤彤的紅龍果、水梨還是奇異果,只要配上剛打好的黑豆冰沙,在悶熱的夏天裡,吃起來特別冰涼。

民眾 張小姐:「有黑豆的天然香味,那個黑豆就自然感覺出它的甜分在裡面。」

一般人的印象,會覺得黑豆是溫補的食材,所以很少人想到把它用在夏天冰品。

雲林黑豆農民 蔡財興:「黑豆如果用水去煮屬涼性,熱天來吃也很適合。」

黑豆涼糕口感軟嫩又有飽足感,是夏天的好選擇。製作方法很簡單,黑豆煮熟打成汁,混合椰子粉用果汁機中打成椰奶,倒入盤子成形,再冷藏一下就完成了。

民眾 陳小姐:「你會覺得它非常清爽,非常滑口。」

民眾 曾先生:「這吃起來QQ軟軟的,跟布丁有點不一樣。」

雲林西螺,除了黑豆醬油享有盛名,在地鄉親也希望研發更多黑豆加工品,讓西螺成為名符其實的「黑豆故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