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老樂手 用音符譜出精彩樂章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12日訊】《不老騎士》,紀錄了17位平均81歲的長者,跨越身心障礙,騎摩托車完成環島的壯舉。在嘉義水上鄉的「橋下國樂團」,是由43位平均65歲以上的愛樂同好組成,團員中大都是病友,也有是喪偶的,因為喜愛音樂齊聚在一起, 四處公益演出 。

悠揚悅耳的音樂繚繞,是由這一群加起來年紀超過一千歲的阿公阿嬤組成的「橋下國樂團」演奏的,他們正在加緊練習,準備到各大醫院去公演,希望透過音符帶給大家歡樂。

80歲團員 陳廖香:「到醫院去慰問、演奏,已經出去好多次了。」

橋下國樂團 團長 蔡北淇:「哇!聽到你們的演奏,我的病已經好了一半,所以有很多是那邊的病友,看到我們練,才來參加的。」

團員們背後都有一段精彩的故事,透過每週兩次的排練,彼此分享、互相鼓勵,玩音樂,讓他們重新找回年輕與活力。

86歲團員 張蒼輝:「在家裡就是打瞌睡,要不然就是給電視看,不是看電視,是給電視看。」

團員 張嘉芳:「剛退休的時候,有一點憂鬱症,在家裡無所事事。」

團長 蔡北淇:「當時我因為剛好洗腎,心裡很沮喪。在家裡就好像一條蟲,就躺在那裡,如果說、一聽說禮拜一、禮拜四要上課(團練),就好像一條龍。」

對年紀大的人來說,學樂器彈奏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團員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真的令人敬佩。

團員 周博尚:「剛來學習拉胡琴,也是礙手礙腳的,還是不靈活。」

80歲團員 陳廖香:「開始這個手都好痠,尤其這個手指壓著會麻;還是要練,因為要跟大家玩嘛,不服輸啦!」

這群不向命運低頭的不老樂手,透過美妙的樂音加上動人的故事,激勵不少病友。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