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三哥大嬸婆 南市史博館劉興欽特展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12日訊】陪伴台灣四五年級生長大的漫畫人物,「阿三哥與大嬸婆」的作者劉興欽,現在要在台南史博館展出,從作者「劉興欽介紹」、「農村記憶」等6大主題,展現不同時代的回憶。帶您一塊兒去看看。

今年高齡七十九歲的台灣國寶級漫畫家劉興欽,親自帶著館方人員一同導覽作品,開心分享他創作叭晡車漫畫的歷程。

漫畫家 劉興欽:

「(賣冰的人)拿著發聲的器具,叭晡!叭晡!就是賣芋仔冰的人(出現了)。」

橫跨1950年到1970年代,6項主題30件畫作,搭配館內200件文物,將劉興欽成長年代的背景,以詼諧繪畫方式,還原當時臺灣民眾的生活面貌。

漫畫家 劉興欽:

「阿三哥與大嬸婆是代表台灣人、純樸、忠厚老實的心情。尤其大嬸婆是客家婦女的代表人物,阿三哥是畫我自己,大嬸婆是我媽媽。這些文化已經失落了,我就記錄起來,讓我們的子孫將來知道,我們以前是怎麼生活過來的。」

透過館藏文物與劉興欽畫作的搭配,串連不同世代的生活記憶,要讓民眾回憶感受早期台灣的客庄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林金吉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