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勢果農災損嚴重 江啟臣盼從寬補助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15日訊】蘇力颱風在上週末帶來的強風豪雨,讓台中市東勢區盛產的水果受損嚴重,立法委員江啟臣今天邀集農糧署等單位到現場勘查災損情況,希望農政單位提供農民適當救助。

滿滿是水的水梨套袋、表皮焦黑的紅柿果粒、腐爛的葡萄,這些都是台中市東勢區受到蘇力颱風侵襲後受損的情形。

農民 林先生:「這個是落果的,都是掉在地下,估計至少損失百分之50以上,在樹上的也不好了,樹上的也很多都是擦傷的。 」

農民 黃先生:「一直搖一直搖,搖到梨子碰到(枝條),梨子就一塊黑黑,變成不能賣,變成次級品了。」

水梨、葡萄、紅柿等水果都是山城的高經濟作物,也是當地農民主要的經濟來源;立法委員江啟臣週一(15號)邀集農糧署等單位到現場勘查災損情況,希望能從寬認定,不要單以落在地上的落果來估算災損。

立法委員 江啟臣:「那我們看嘿它還在樹上啊,認為它沒有壞,實際上都壞掉了,希望農政單位比較從寬來認定這一次的災損,能夠給農民他們一個適當的補助跟救助。」

農委會農糧署主任秘書 蘇茂祥:「會盡速依照現場勘查的情形來進行認定,所以農民實際上不需要擔憂。」

蘇力颱風帶來了強風豪雨,接下來卻是艷陽高照,除了水梨、紅柿都受損嚴重,已經接近收成的葡萄,經過泡水和曝晒更是血本無歸,讓看天吃飯的農民感到很無奈。風災過後山城的果農希望政府能協助他們度過難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