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字在」 入選適齡兒童電視節目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15日訊】家有學齡兒童的家長,難免擔心打開電視,節目五花八門,究竟適不適合孩子觀賞。NCC委託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 舉辦102年度上半年「適齡兒童節目標章」評選,新唐人電視台兒童節目《悠遊字在》,入選最適合10到12歲孩子觀賞的優質兒童節目。

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頒發102年度上半年適齡兒童電視節目標章,共13家媒體45個節目入選。

司儀:「新唐人電視台,得獎節目是,悠遊字在」

新唐人監製兒童節目<悠遊字在>,獲選10到12歲成長期兒童最適合觀賞節目。

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 公共事務長 林福岳 vs 兒童評審團 :「裡頭有沒有你看過,或特別喜歡的節目?」「有,<悠遊字在>。」

兒童評審團 北新國小陳濬萱:「她用一首詩,然後來做出故事,讓我記得更清楚。」

<悠遊字在>製作人 林善本:「台灣的小朋友,其實中文程度不斷在下滑,考試看不懂題目,或者是說影響他的思考和判斷,如果說我們的下一代,國家的棟樑是這種狀況那危機了嘛,所以就是這樣的原因,我們來做悠遊字在這樣的漢字節目。」

<悠遊字在>節目片段:「從甲骨文的禾來看。」

這是繼小金鐘最佳兒少動畫獎後,<悠遊字在>再獲專業肯定,製作人感謝新唐人提供播出平台。

兒童節目<悠遊字在>製作人 林善本:「電視台能夠有這樣的眼光和高度,看到這個影響性和重要性,來支持這樣一個( 漢字)動畫的節目,其實我心裡是覺得非常的感佩。」

NCC傳播營管處處長 黃金益:「最重要還是希望說,家長在選所謂兒童節目的時候,能夠非常安心地去選擇,兒童在觀賞這些節目的時候能夠非常放心地、盡情地去欣賞」

標章分為2至6歲、7至9歲、10至12歲,與7至12歲四個年齡分層。獲得標章肯定的完整節目名單,媒體觀察基金會將公布在網站上,供家長篩選參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明筑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