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奔牛節閉幕前夕 女遊客嚴重掛彩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15日訊】西班牙聖佛明節奔牛活動14號結束,一位23歲澳洲女子在最後一天遭牛角頂中胸部,傷勢嚴重,這項活動進行了9天,有50人被送醫治療。

奔牛節是西班牙西北部城鎮班普羅納(Pamplona)的年度盛事。

每一天早上,煙火施放後,就有6頭大公牛和6隻小公牛開始在鵝卵石路上狂奔,數百名追求刺激的民眾開始與這幾頭鬥牛一起奔跑。

14號奔牛活動的最後一天,一名23歲的澳洲女子被公牛撞傷胸部,斷了幾根肋骨,同時損傷右肺,被送往當地醫院進行手術,情況不容樂觀。

同一天,3名西班牙人和1名美國人也在奔牛活動中受傷,2名西班牙人輕傷,另外2人的情況尚未公布。這幾天也陸續有人受傷,其中包括1名美國人在受傷後摘除了脾臟。

西班牙聖佛明節(San Fermin)奔牛活動,每年從7月6日中午到14日為止,是為了紀念聖佛明保護神所舉辦的。

每當奔牛活動後,民眾會開始遊行繞街,將紅圍巾圍在頭部,將手中酒囊互相傳遞,盡情享樂。這項活動每年都吸引了成千上萬的外國遊客。

新唐人記者 林一 葉悟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