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FUN暑假 遊學體驗High翻天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15日訊】漫長的暑假,要怎麼樣才能讓自己過得既充實又有意義呢?嘉義縣假日學校「海洋學院」,推出創意遊學體驗營,兩天一夜的行程,讓小朋友親身體驗划船、摸文蛤還有賞鳥等活動,內容好玩又有趣,要讓小朋友們暑假High 翻天。

隨隊老師Vs小朋友:「我捉好多(蛤仔)喔。//這裡也好多,一次抓到三個。」

捲起褲管,打著赤腳,手拿塑膠罐子,小朋友個個迫不及待的往魚塭裡走,準備大顯身手。

小朋友:「(你在水裡面摸什麼?)蛤仔。」

小朋友:「蛤蠣,別潑我水啦。」

小朋友:「第一次抓(蛤仔),感覺很好玩。」

解說員 陳珮憶:「讓他們摸蛤仔兼洗褲以外,他們可以對食物比較珍惜,因為來得不容易。」

除了摸文蛤,小朋友也坐著用廢棄物保麗龍做的環保竹筏,體驗撈魚的樂趣;

小朋友 麻筱棋:「一開始很不順利,還卡在、卡在欄杆那邊。後來大家抓到技巧,就可以划得比較順利。」

小朋友:「保麗龍做的船,很新奇有趣;因為我第一次坐,通常都是坐竹筏這樣子。」

著名的環境保護區 東石鰲鼓溼地, 也是小朋友 不能錯過的賞候鳥景點。

解說員 何建勳:「帶他們到溼地裡面去找小鷝鵜的巢位;//用望遠鏡去觀察那個巢位,觀察牠繁殖的情形,牠營巢的地方。」

透過兩天一夜的創意遊學體驗課程,主辦單位希望帶領小朋友親近家鄉的自然生態與人文采風。

過溝國小校長 蔡仕昌:「透過到大自然裡面去活動,讓小朋友認識我們在地的文化,也認識生態的環境,他(們)進一步能夠愛護我們的鄉土。」

走動式的遊學體驗課程,小朋友們學會了許多難得的經驗,也留下難忘的美好回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