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大洪水 近6千人推定死亡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17日訊】印度北部阿坎德省六月份遭到暴洪肆虐,造成數千人失蹤,而印度政府宣布,洪災至今已經一個月,近6千名失蹤人口將被視為「推定死亡」。而上月的洪災,也造成食物價格飆升,民眾生計再度受到影響。

印度北阿坎德省(Uttarakhand)六月份暴雨肆虐,引發嚴重洪災,至今仍有近6千人失蹤。印度政府已經宣布,這些失蹤人口從本週開始即被視為「推定死亡」,但確切死亡人數仍然難以估計。

英國廣播公司 BBC:「暴洪襲擊的時候,引發河水暴漲,挾帶土石沖毀沿路的村鎮,造成數千人死亡。」

洪災也造成印度糧食價格飆升,尤其現在進入伊斯蘭教的齋戒月(Ramadan),食物再次供不應求。

穆斯林民眾 Niya Khan:「價格幾乎翻了兩倍,但沒辦法現在是齋戒月,不管多貴我們還是得買。」

商店老闆 Anil Kumar Garg:「雖然東西都賣的掉,但因為東西變貴了,大家也只好少買一點,我們的生意也受影響。」

印度本週已經進入雨季,豪雨也對各地區造成部分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吳柏萱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