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綠色飲食 中市招募綠色餐廳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17日訊】根據統計,台中市每天外食人口約160萬人次,食材、消耗能源和產生的廢棄物相當驚人,環保局公開招募綠色餐廳,將評選出吻合六大指標的綠色餐廳,通過評鑑者除了公開表揚,學校機關都會優先消費,已經吸引四十多家業者報名參選。

船型的南瓜瓣上,韭菜和干貝晶瑩剔透,芋頭內部是海鮮餡料,看了讓人垂涎欲滴,食指大動。

創意美食企劃主任 蔡興浩:「比如像清水的韭黃啊,還有大甲的芋頭啊,我們用這一些在地的特色,完全把它融入在我們的菜餚裡面。」

運用當地當季食材,減少運輸成本,節能減碳,並融入綠色消費的觀念,不浪費食材,這些都是評鑑重點。

餐飲業協理 杜期薇:「這個昆布湯它剩下來那些昆布,其實我們可以再製作成海苔醬。」

台中市副市長 蔡炳坤:「一年因為免洗餐具所產生的這些廢棄物達到五千三百一十公噸,塑膠用品,塑膠用的特別多,占了三千八百七十噸。」

台中市環保局獎勵業者符合「合法」、「減廢」「整潔」、「節電」、「省水」、「綠色消費」六大指標,呼籲民眾到綠色餐廳消費,以實際行動響應綠色餐飲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源隆 王媛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