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店長出爐 真誠服務展台灣優勢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18日訊】一年一度的超級店長選拔出爐,今年共有20家企業推派66名店長,經過4週競爭,最後決選15名的超級店長,有年紀輕輕24歲就當上咖啡店店長的唐郡翎,還有調整態度放下身段的沙龍店長陳志明,他們是如何改變自己,帶領團隊,成為超級店長,帶您了解。

揮舞旗幟,為獲獎的超級店長高聲歡呼,今年共有20家企業推派66名店長,經過4週競爭,最後只有15名獲選,其中一位24歲就當上咖啡店長的唐郡翎,年紀輕輕的她,看似順遂,但考驗她的,是如何帶領比她經驗資深的員工。

咖啡店店長 唐郡翎:「我只能努力去找出,他們需要的需求,盡可能的話,用我最直接的溝通,最真誠的態度去面對他們。餐飲業是真的是比較辛苦的行業,可是如果你遠永保持熱情,你就會覺得這個東西永遠是很,永遠都做不完,做不夠,因為你覺得說,還需要投入更多去做,所以我覺得是熱情跟堅持。」

美髮沙龍店店長 陳志明:「透過自己的調整,我覺得,我們開始傾聽夥伴的聲音,我們把他當主角。」

調整態度,是從小就學習一技之長的陳志明,最大的改變,原本的驕傲自負到放下身段,37歲的他,已經是兩家美髮店的店長。這些經過人生淬鍊的超級店長,也不斷延續台灣服務業的價值與優勢。

美髮沙龍店店長 陳志明:「這個行業很特別,他是人的行業,你跟客人的服務過程中,會產生了情感,我覺得要技術面,也要服務力,兩者都要兼具。」

美髮沙龍店店長 洪莉吟:「真誠的對待他們,不管做甚麼樣的事物的事情,會以他們為考量,為優先,做任何事情以他們為出發點,這樣子我覺得,做出來的效果都會,達到很棒的一個成績。」

商業發展研究院董事長 徐重仁:「這幾年來的這個服務業,能夠這麼蓬勃發展,完全就是有這麼好的一個根基,也就是培育了很多這個店長。」

光是選擇服務或銷售業的工作,就將近200萬人,全台店長數更逼近百萬,正當兩岸服貿協議衝擊,台灣業者也要站穩腳步,端出優勢實力相抗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凱文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