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考成績公佈 物理均標僅49分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18日訊】今年大學指考成績今天(18日)上午公布了,除了物理外,其他科都與往年差不多。主要是因物理科目一題實驗題,要求考生計算三用電表電阻,大爆冷門,使得今年物理均標49分,比去年低了整整10分,預估今年第二和第三類組的錄取標準,都可能大幅下修。

大學指考今天公布分數,建中黃東雲同學,雖然學測已經73級分算不錯,但與班上另外2位同學仍決定繼續拚指考,堅持的結果,果然沒有白費。

指考考生 黃東雲:

「多多少少會受到一點氣氛的影響,因為他們可能比較浮躁,能自己讀的話就自己讀,就盡量不要跟大家混在一起,找一個不太會受別人影響的環境讀書。」

拿到552.2的好成績,黃東雲有自信,能如願錄取第一志願台大醫科,而另外一位也穩上台大醫科的李俊緯,跨組考第二類和第三類組,拿到564.5的高分,自己也很意外。

指考考生 李俊緯:

「有一點吧!因為學校老師好像比較沒有著重這一塊。」

今年讓同學應考時寫得心驚膽跳的物理科,在非選擇題考,爆冷門考了三用電表,要求算出電阻操作原理,果然反映在分數上,今年均標與往年相比,最多低了10分,頂標也降低8分。

大考中心副主任 沈青嵩:

「這一題來說,是三用電錶的使用,是在課綱裡面,高三的第七單元,是個最基本最重要的一個應用,我相信經過大考中心的命題,會引起他們更重視。」

今年除了物理科分數偏低,其餘科目成績分布都與往年差不多,這也表示,如果各校錄取名額不變的話,第二和第三類組的錄取標準,勢必往下掉。

大考中心週四(18日)起開始寄發成績單,7月24日開放填志願,考生想進理想學校,預估物理成績是重要關鍵。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