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香港直飛開航 賴清德率團行銷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18日訊】台南、香港直飛班機今天(18號)下午啟航,台南市長賴清德等人順利取得港簽,率團赴港進行城市行銷。今後這條航線每週二、四跟星期天,都將有定期班機直飛香港,為南台灣開啟了第二扇國際大門。

載滿158位旅客的台南香港首航華航班機,在飛機跑道慢慢前進,接著受灑水儀式的歡迎,正式於下午2點55分左右起飛,直飛香港。前來搭乘首航班機的民眾都相當興奮。

「台南香港首航 讚。」

搭機民眾:

「第一次很好玩,就趕快來參加,很高興。」

搭機民眾:

「全家人一起去香港玩,不要跑到桃園或高雄,讓我們台南人,有更方便的的機會去香港。」

台南市長賴清德,在台南機場歡迎,還贈送在地拌手禮給從香港飛到台南首航的旅客,同時也親自率團,搭台南香港首航班機,進行城市行銷。

台南市長 賴清德:

「只要有香港飛的成功,未來飛到其他國家應該是指日可待,讓台南有機會跟國際接觸,這對台南工商的發展,或是觀光產業的推動,都是一個機會。」

立法委員 陳亭妃:

「可以正式讓我們台南機場,變成有正式航班的機場,而且在這個首航當中,我們可以正式對國際說,台南也有一個正式的國際機場。」

過去一直無法取得港簽的幾位民進黨籍市議員,這次拜首航之賜,終於可以順利拿港簽赴港。

台南市議員 王定宇:

「我希望一切的不正常,能越來越正常,正常的交流,希望對岸不要太緊張,有些普世的價值,我們也希望他們越來越進步,不管是人權或是對民主的追求。」

華航開啟台南-香港航班,除了滿足嘉南旅客的需求,同時也方便香港及大陸華南地區來台的旅客,直接前往嘉南地區旅遊或洽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陳素蓮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