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紡織業 提升研發能力成生存關鍵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18日訊】台灣紡織產業曾經在國際上占有一席之地,但是隨著東南亞及中國大陸的加入,紡織業的國際市場變得非常競爭,一旦失去優勢,很快就被其他公司或其他國家給取代,業者如何提升紡織業的附加價值,如何獲得高利潤,成為業者生存的關鍵。

夏季室外35度高溫下,走進帶有些許涼意的廠區,卻沒看到幾個員工,紡紗機嘎嘎的響著,這是彈性纖維臺灣最大的供應商,雲林斗六的廠房。

紡織廠負責人 吳明儒:

「降低成本,全面性的在管理,在生產、銷售,每一點細節都必需要去檢討,成本方面是世界性的競爭。」

除了降低廠區成本外,利用台灣特有優勢原料、人員素質,加上管理軟體,最重要的,就是做出有別於中國大陸和其他競爭國家所沒有的研發產品,來提升品牌價值。

紡織廠負責人 吳明儒:

「台灣目前還是走少量多樣,以我們目前長期在台灣做的話,第一個就是降低負債很重要,隨時把自己的能量,提升的比較高。」

工廠的營運著重在研發高利潤的產品,如吸濕排汗速乾纖維,抗紫外線纖維,中空保暖纖維,PTT新彈性纖維加工絲等科技產品,打開通路,在便利超商都看的見。

紡織廠負責人 吳明儒:

「因為懂得客戶,我可以供應客戶需要的,這有什麼好處?第一個,客戶對我們穩定度信任度提高,第二個,在客戶那邊用我們的紗,不良率也會降低,每個市 場對產品的要求,需要是什麼?」

為了減少不良率,廠區還加設防塵套用來防污,負責人說,將人為因素變動在可能範圍內降到最低,專心致力於研發工作,才是公司長久在國際立足,建立品牌最重要的競爭優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