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兩大權威期刊:H7N9可飛沫傳播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19日訊】今天的火線新聞帶您看到,各界對於中國H7N9禽流感疫情關注趨緩之際,國際權威期刊「科學」在7月18日,發表一篇報告,顯示很高比例的H7N9病毒,有飛沫傳播的能力,而被研究的五株病毒中,就有一株可經由飛沫「高效傳播」,表示「人傳人」的潛在危險性,無法被排除,全球衛生機構必須嚴加監控疫情的再次爆發。繼上個星期,日本研究團隊也在「自然」期刊發布類似的研究結果, 國際兩大權威期刊都對於H7N9病毒傳播,投以高度關注。

7月18日,美國著名期刊「科學」(Science)發表一篇報告,驚人的指出從H7N9禽流感病毒有可能經由飛沫「高效傳播」。這是香港大學醫學院五月份首次在「科學」(Science)上發表H7N9病毒,可透過接觸傳染後,學界再次拋出的震撼彈。

研究人員從感染發病的人類和家禽中分離出病毒,在與人類疾病傳播情況類似的雪貂身上做實驗。五個H7N9病毒株中,有四個可透過飛沫傳染,而來自安徽患者的病毒株,更具有飛沫高效傳播的能力,顯示人傳人的潛在情況可能已經在中國大陸出現,全球需加強監控準備,不能掉以輕心。

上週7月10日,日本研究團隊在另一份權威的英國「自然」(Nature)期刊上,也有類似的研究結果發表,指出雪貂更容易感染從病人身上分離出的病毒,顯示病毒已經發生變種,並且有飛沫傳播的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