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被拆戶搭帳篷持續抗爭 縣府再拆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19日訊】昨天(18日)苗栗縣政府強拆大埔四戶後,聲援被拆戶的民眾,漏夜在已成已成為一堆瓦礫的張藥房原址,搭起簡易帳篷,持續表達守護家園的決心。但是縣政府以道路工程需盡速完工為理由,今天(19日)又大動作派出工程人員,將帳棚拆除,現場爆發激烈衝突,來自苗栗大埔現場的報導。

現場民眾:「強拆暴政 守護家園 強拆暴政 守護家園」

大埔自救會成員手挽著手,躺在地上,大聲的呼喊著。因為前一晚(18日)才在張藥房拆除後的瓦礫堆中,搭起簡易的帳篷,苗栗縣政府周五便以排除施工障礙為由,要強制驅離並拆除。

現場約50名警力包圍,張藥房的屋主彭秀春等人不願意離開,勸阻無效後,警察將抗議民眾拖出,帶上警備車。過程中抗議民眾呼喊、抵制,終究抵擋不住優勢警力,帳篷還是被拆了。

現場聲援民眾 吳宏銘:「昨天都已經讓你拆了,難道人家做一點表達都不行嗎?就算要做道路用地,那人家(張家)還有0.3坪啊,你有留給人家嗎?連留都不留,馬上來驅趕,馬上來做,這是怎樣一個政府?」

看到昨天強拆的新聞後,美濃愛鄉協進會的成員也搭車前來支援,但看到現場景象,難過的說不出話來。

聲援民眾:「(看到這樣的景象感受如何?) 沒有話說。」

面對家園全毀,父親憂鬱住院,母親被警察帶走,如今張藥房兒子張元豪,只能無奈的呼喊,我的家在哪裡。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彥如 江淳卉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