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罕見跌停 台股重挫132點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19日訊】來關心今天的財經消息。台積電昨天法說會,釋出下半年市場展望不如預期的訊息,加上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明確表示即將卸任執行長一職,讓今天包括台積電在內高價電子股全跌,台積電更罕見跌停,台股收盤重挫132點。

美股週四收紅,道瓊工業指數收漲78.02點,NASDAQ指數收漲1.28點,S&P 500指數 收漲8.46點,費城半導體指數收跌4.37點。

表現還算亮眼,不過週五台股開盤並沒有受到激勵,下跌76.94點開出,重挫132點,指數跌破季線8千117點,收在8062.03點 。

(2013.7.18 )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台灣經濟(亮光)我想,還沒有還沒有看到吧」

週四台積電法說會,下修對下半年景氣看法,加上供應鏈庫存調整疑慮升溫,台積電今天股價開低走低、跌破百元大關,出現金融海嘯以來首度跌停,拖累高價電子股全跌。尤其張忠謀釋放即將卸下執行長職務,恐怕也是股價鎖住跌停因素。

(2013.7.18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09年那個時候說三到五年(交棒),可是現在已經第四年了,所以現在要講(所以是一年後?)從現在到一年後(會交棒)」

交棒人選,張忠謀說,不排除任何可能性。不過,在景氣前景信心仍不足的沉重壓力下,張忠謀將卸下執行長職務的交棒說,不免讓台股也為之一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