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融入生活 莊桂珠彰化美學館開展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19日訊】生活美學藝術正夯,位在臺灣的工筆畫家莊桂珠,運用40多年所學的工筆畫法,不論是從畫布到生活用品,都看得到她的作品呈現,接下來帶您到彰化生活美學館,看看藝術家如何將藝術融入生活。

不管是天上飛的,地上走的,還是在水裡游的,一筆一畫都是工筆畫家莊桂珠,40多年功力累積的呈現。

除了細膩的大自然的生態,特別的是這四幅名字叫四大天王的工筆畫作,細膩程度更是讓人嘆為觀止。

工筆畫家 莊桂珠:「你們細細的看的時候,看那一些圖案,我是畫以八吉祥的圖案為主,那個布料,你慢慢看,不要像走馬看花這樣看。」

看完了平面作品,莊桂珠還將自己的作品畫在陶瓷上面,融合日本彩繪元素,不管是茶杯、茶盤,甚至是花瓶,讓這些陶瓷作品藝術價值更顯不一樣。

工筆畫家 莊桂珠:「1280的溫度,高溫燒出來,所以有些東西,有一粒一粒,那就是燒窯的時候,在滾燙,滾燙以後就變成那個窯變的情形,所以你畫跟那個,你畫覺得說畫得不錯,搞不好出來的東西完全不一樣。」

彰化生活美學館館長 劉玄詠:「我覺得生活美學,這個是最重要,如何把這個藝術品在你生活當中,你就可以每天跟它接觸,也就是說你家的客廳,或者你家的廚房,就是一個很好的生活美學,很好藝術品的展示區。」

展覽呈現莊桂珠53件工筆畫和110多件的陶藝作品,要跟民眾分享她的創作喜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