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探視洪家 承諾讓真相大白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20日訊】陸軍下士洪仲丘案發生第17天,馬英九總統今天下午前往洪家,向洪仲丘上香致意,並向洪家家屬表達歉意,他承諾將以總統身分保證,一定會把案子查清楚,讓真相大白,讓違法的人繩之以法。而洪父則希望馬英九「君王無戲言」,能說到做到。

馬英九總統在洪仲丘靈前上香致意,隨即緊握洪爸爸的手,表示完全可以體會洪家家屬的心情,總統強調,洪仲丘案絕對會辦到底,讓真相大白。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你相信我,我一定會把這個案子查清楚,我以總統的身份向你保證,我一定讓真相大白,所有有涉嫌違法的全部都會繩之以法,這個事情不但關係到我們國軍的名譽,也關係到千千萬萬的父母。」

蹲在洪媽媽面前,馬總統再次表達政府辦案決心,洪媽媽全程一直低著頭流淚,洪家人質疑,國軍有違法管教的嫌疑,希望馬總統「君無戲言」,說到做到。

洪仲丘 父親:「總統就像過去的君王,他一言釋出駟馬是難追的,希望我們真的國家能夠做到,像總統三軍統帥這個已經講出來了,希望就能夠做得到,這是我們的希望。」

洪仲丘姐姐不滿,軍方調查進度慢,又以偵查不公開的理由,不讓家屬了解調查進度,讓他們無法接受,洪家向馬總統要求公正第三方介入調查,馬總統說,在不違反偵查不公開的情況下,法務部會從旁提供家屬最大的協助。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一方面是從速的偵辦,從速偵辦,二方面是從嚴究責,再來是從優賠償,看看其他方面能夠幫得上忙的,我都會請國防部全力來幫忙。」

洪仲丘姐姐 洪慈庸:「政府跟軍方都已經道了無數的歉了,但是道歉並不能換回一條生命,錯誤已經造成了,我們現在要的是他怎麼樣去回應這個錯誤。」

洪仲丘死亡案關鍵監視器畫面還原後,還是黑畫面,洪家律師團代表胡博硯說,23日將到桃園地檢署遞狀,要求檢方介入,查明真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趙楊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