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抽驗6知名冰店 1家合格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21日訊】夏天到了,冰店生意興隆,卻有平面媒體自行抽驗台北6家知名剉冰店,生菌數和大腸桿菌,竟然只有一家合格,被驗不合格的冰店業者,上午跳出來喊冤,表示衛生局抽驗合格,冰塊也有檢驗報告,平面媒體的指控不實,他們不排除要提告。

10點半一開門,北市建中黑糖冰店前,就排起人龍,大夥兒都想大口吃冰,解解暑氣,只是這一碗碗美味剉冰,卻被平面媒體拿去檢驗後,發現大腸桿菌數超標。

民眾:

「裡面不知道,外面還可以。」

民眾:

「那應該就沒有什麼公信力吧!(會擔心嗎?)不會。」

媒體的調查報告,部分消費者沒放在心裡,但是店家老闆,可是氣得火冒三丈,建中黑糖冰店老闆,拿出冰塊檢驗報告,還公開店內冰塊的處理過程。

建中黑糖冰業者 洪國華:

「冰送到我們冰箱裡面,沖水然後到包裝,我們都全程保持一個溫度,差不多零下4℃左右,而且這次新聞報導對我們非常不公平,對於這部分記者,保留法律追訴權。」

被檢測不合格的,除了建中黑糖冰,還包括西門町的楊記花生玉米冰,永康街芋頭大王的芒果芋頭冰,忠孝東路上的ICE MONSTER,以及龍都冰果專業家八寶冰,通通被驗出,生菌數和大腸桿菌數超標。老闆們,紛紛站出來喊冤,認為這項檢驗有問題。

龍都冰果業者 李明潭:

「拿衛生冰塊,放在那個袋子裡面,然後超過兩個小時之內,才讓它去檢驗,太久了。因為這種東西,本來一離開冰箱,生菌數會一直增加。」

而北市衛生局則表示,會針對被指控店家,再另行做冰品抽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