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願役招募2.8萬 來不到500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22日訊】募兵制明年將上路,國防部預定今年招募近3萬志願役士兵,但根據民進黨立委薛凌調閱的資料,截至6月底為止,竟然還召不到500人,雖然國防部澄清沒這麼少,但藍綠立委都說,因為洪仲丘案影響,不少家長擔心孩子在軍中安全,還有志願役的士兵,要改成義務役。

國軍招募志願役,把士兵化身鋼鐵人打廣告,還砸錢跟人力銀行合作,希望多招募志願役士兵,但今年原定招募至少28,000人的目標,根據民進黨立委的資料,半年過去,竟然只召到462人,達成率不到2%,現在又爆發洪仲丘案,還有已經服志願役的,要改成義務役。

民進黨立法委員 蘇震清:

「就剛好有一件,他的兒子就是因為這樣,他跟他的長官提出申請,說他是志願役的,他不想繼續留在軍中,他的家長就會怕,怕說萬一申請提出退役不成,是不是會另外被人家點名作記號。」

但國防部澄清,招募人數沒這麼低,到7月3日,已經達到1,847人,達成率31%,而且招募主力畢業季才正來臨。

雖然軍方要消毒洪案的影響,但不只有人志願役要改服義務役,不少立委辦公室服務處,最近更不斷接到選民陳情,要立委多關照,孩子在軍中的安危。

國民黨立法委員 羅淑蕾:

「立委的工作又多一項,假如有人要去當兵,都請我們要特別跟軍中講,要特別多照顧一下。(家長有這樣打電話來拜託妳?)有喔,怎麼沒有。我看每個立委都有,都希望能夠多關照一下。假如(洪仲丘案)沒有處理好的話,那募兵制一定會失敗的。」

洪仲丘案重創國軍形象,也讓明年要上路的募兵制,雪上加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