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福利部 馬總統揭牌聚焦長照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23日訊】行政衛生署今天正式納入社福業務,升格為衛生福利部。總統馬英九今天親自到場揭牌,希望這個組織改造後的最大福利部,有更多能力因應民國114年後台灣超級高齡社會。

總統 馬英九與行政院長江宜樺為衛生福利部揭牌,馬總統對首任部長邱文達的最大期待就是長照問題。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 :「我們到了民國114年,我們老年的人口,就會達到超級高齡的社會。現在的衛生福利部,長照的問題撲面而來。」

首任衛生福利部部長 邱文達:「在福利方面,不僅要打破因病而貧,因貧而病的循環,建構以家庭為核心的社會安全網。」

衛福部希望2年內落實長期照護網,這次組織變革堪稱60年來最大,納入內政部社福業務的一千多名員工,預算也從原來的七百多億激增為一千六百億。雖然2萬員工的內政部仍然是天下第一部,但升格後的衛署已經成為第四大部會。

同一天衛署所屬的五個局處也同步升級為疾管署 、食藥署 、健保署、國健署、社會及家庭署,兩岸密切往來已經加重防疫與食品安全任務,接下來怎麼整合新機構,已經成為衛福部當前目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