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日人期待重振經濟助安倍獲勝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23日訊】安倍政府勝選,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被紐約時報稱為,日本「近十年來最有能力改變的領導人」,但安倍經濟學是否能夠真正帶領日本走出失落的20年?請看本台的外媒分析整理。

英國廣播公司 BBC:「六年來首次,日本政府掌握國會參眾兩院。」

過去六年,日本已經更換六任首相,現在安倍政府終於有參眾兩院主導權,成為強勢首相,紐約時報形容,安倍晉三現在有機會成為,日本「近十年來最有能力改變的領導人」,而且有機會為日本帶來穩定。

但首相安倍的下一步,恐怕才是真正困難的開始,

華爾街日報指出,安倍晉三如何真正射出他的「第三支箭」,結構性改革,前方仍然挑戰重重。

英國廣播公司BBC記者 Rupert Wingfield-Hayes:「要想真正讓日本走出長達20年的停滯,安倍先生得要推動痛苦的,而且不受歡迎的結構性經濟改革,他現在有能力這樣做,但問題是,他是否有這個決心?」

美國CNN指出,不同於安倍的前兩支箭,結構性改革勢必將影響既得利益者,甚至可能遭遇來自黨內的反對聲浪。而這次國會大選投票率是日本戰後第三低,也讓安倍經濟學的實際支持度,備受質疑。

CNN節目來賓 Jeffrey Kingston:「我認為安倍面臨一些信賴上的問題,90%的日本人表示還沒有感受到安倍經濟學的效果,人們對未來充滿期待,關鍵在於他是否能夠達成這些期待。」

日本NHK電視台:「這是第一次有日本官員參加(TPP談判)。」

安倍政府積極推動日本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議」(TPP),日本本週首度正式加入談判,但這項政策,也將面臨國內阻力。

CNN節目來賓 Jeffrey Kingston:「安倍說日本要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議,貿易自由化協議,但日本國內有1100萬農民反對,他也想要調降企業所得稅,但日本財政部也反對。」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執政半年多,已經贏得改革機會,未來全球也關注,日本政府的,改革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