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酷熱 戶外運動防中暑有訣竅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23日訊】今年夏天氣溫真的很高,白天熱的時候甚至超過攝氏36度,對於喜歡戶外運動的朋友來說,要如何防晒防中暑,是很重要的課題,接下來的新聞,棒球隊的朋友和單車愛好者,就要來告訴我們,預防中暑,一點也不難。

站穩腳步,打擊出去,上午十一點鐘,小朋友還在操場苦練基本功,在暑假每天34度以上高溫,光看他們的皮膚,就知道他們好辛苦,難道他們不怕中暑嗎?

文昌國小棒球隊教練 石金受:

「晒太陽也是一種訓練,因為棒球也都是在太陽底下,我都讓他們練半個鐘頭,讓小朋友休十五分鐘,但也要強調他們補充電解質還有一些水份。」

那要是中暑或小朋友覺得身體不舒服的話該怎麼辦呢?

文昌國小棒球隊教練 石金受:

「如果發現小朋友不適,馬上跟教練報備,我們那邊都有準備冰塊和毛巾,敷頭跟頸部,慢慢把中暑跡象慢慢褪掉,但是也不能完全在樹蔭下練習,因為棒球是戶外的,還是要晒太陽,增加小朋友健康的抵抗力。」

除了辛苦練習的棒球隊,還有許多單車愛好者,像這二位就是打算環島的大學生。戴著太陽眼鏡、魔術頭巾、有袖上衣,再加上排汗車褲,對於防中暑,他們自有一套。

大學生:

「騎車怕中暑,騎到十一點之前就可以找地方休息,其實一路上都有樹蔭,沿著樹蔭騎,應該是還好。」

雖然裝備齊全,盡量能免於中暑,不過如果在高熱的天氣要進行戶外活動,醫師建議還是小心為宜,適當休息和補充水分,可千萬不要忘記。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