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隱憂 中經院下修GDP至2.28%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24日訊】來關心今天的財經消息。中華經濟研究院今天發布2013年台灣經濟成長預測修正,從3.63%大幅下修到只有2.28%,主因全球經濟回溫速度不如預期,中國大陸、美國與歐元區復甦力道緩慢,國內則是因為前景展望不佳、加上食品安全疑慮,造成需求不振所致。

今年經濟成長率又被下修!中經院發布最新經濟成長率預測,下修1.35個百分點,剩下2.28%,是目前國內研究機構第二低。

展望下半年,商總理事長張平沼對第三季表示樂觀,第四季展望持平。

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 張平沼:「整個來看,下半年比上半年好,這應該是沒有問題,到底現在全世界的經濟,是烏雲密布,還是晴空萬里,我說兩個都不是,晴時多雲偶陣雨。」

淡江大學財務金融學系教授 李沃牆:「我們看下半年景氣,事實上還是要去關注,美國跟日本寬鬆政策未來的變化,還有中國跟歐洲的景氣是不是能夠持續獲得復甦。」

專家指出,整體看來美國和日本復甦較為明確,而中國大陸六月份進出口出現負成長,經濟成長趨緩、加上現在面臨結構調整,可能成為下半年景氣的負面因素。

德信投信公司總經理 李亞玫:「(台灣)39%都是出口到大陸,那當然我想大家很清楚說,大陸這一兩年,不管股市,或是他的一些經濟問題都存在的,你看他的股市一直在破底啊。」

淡江大學財務金融學系教授 李沃牆:「包括這個房地產,是不是有泡沫化的疑慮,包括影子銀行,這個問題是不是能夠,藉由槓桿化的機制來解決,我想這關係到中國經濟是不是能夠穩增長。」

國際經濟情勢仍有待觀察,不過專家指出,台灣下半年股市仍然可望挑戰高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凱文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