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聲追人!桃檢:13支監視畫面有聲音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24日訊】洪仲丘家人連日來要調閱7月1日80分鐘,以及3日的30分鐘關鍵影帶,始終無法取得,也被質疑遭到動手腳,負責比對的桃園地檢署傳出有重大進展,雖然關鍵的3支監視器沒有影像,但其他13支有畫面聲音,可以以聲追人,追出幕後藏鏡人 。

296旅禁閉室16支監視器,110分鐘關鍵影帶不是無法還原,就是拍到死角,到底有沒有人動手腳?桃園地檢署跟法務部大動員比對鑑定。

桃園地檢署襄閱 戴文亮:

「檔案多達至少1900個以上的檔案,所以還需要一段時間來勘驗。法務部調查局資通處,也全力動員,就影帶相關問題進行鑑識。(所以影帶現在可以講說是有人為竄改或修改或者刪除嗎?)這個部分還是真的要等到鑑識報告出來,才可以確認。」

桃檢不多說,但傳出16支監視器中,拍攝操場跟洪仲丘倒下的安全士官桌位子的3支監視器,畫面不是扭曲消失就是沒拍到關鍵, 但其他13支有畫面的監視器,還錄到聲音,檢方正以聲追人,要揪出幕後黑手。

民進黨立委 蔡煌瑯:

「這個都是事後毀跡的非常明確證據,我們希望軍方要說實話,希望整個監視器的這些錄影的錄像,要全部公諸於世。」

才去269旅禁閉室勘查過的立委,對影帶畫面不見甚至拍到死角,無法置信。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

「說有視覺的死角,這部分是很難接受,因為從大門口進來的,不管是從左拍到右,或是從右拍到左,都有交叉的視角,所以不可能完全兩個部分都拍不到,除非洪仲丘是被拖行。」

光是影帶物證,已讓洪家人對軍檢失去信心,國民黨立委也憂心,洪仲丘案再這麼辦下去,會大傷。

國民黨立委 丁守中:

「我們都會向馬總統施壓,也會向國防部施壓,應該把洪仲丘這個案子,交給第三公正方,由桃園地檢署偵辦,或是由特偵組來偵辦。」

國民黨團週四(25日)將邀國防部長高華柱到黨團開會,臨時會也要他到立法院做專案報告,力促洪案能盡快查個水落石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