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超生」被罰 廣西男砍死2官員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24日訊】廣西東興市一名男子在23號上午8點左右,手持砍柴刀闖入東興市計生局大肆砍殺,當場造成2死4傷。對於這名男子行兇的原因,官民出現了兩種不同的說法,而當地民眾表示不能接受當局的解釋。

據報導,這位村民姓何,來自農村,今年33歲。被他砍死的兩人都是計生局幹部。被砍傷的4人中,有3人是計生幹部,1人是同一辦公樓辦公的律師。

這名男子為什麼要砍殺計生幹部?

記者撥打東興市計生局的電話一直沒有人接聽,對於官方報導砍人者有精神病史,東興市宣傳部工作人員表示,不清楚。

廣西東興市計生局 工作人員:「我這邊情況也不了解,我們這邊的信息還沒有具體了解動機、原因這方面。」

當地民眾在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表示,不相信砍人者有精神病。

廣西東興市民 何先生:「一出了事就怪那個人(有)精神病,說法也太片面了,凡事都有原因嘛!聽說砍傷人的老婆生了3個女兒,第四個正在懷孕八個月,是個男孩,計劃生育就把怎麼樣,就出事了,那個男的就憤怒了。」

也有民眾表示,中共體制造成的悲劇不斷發生。

廣西南寧維權人士 玉庭:「中國的計劃生育是侵犯人權的,(它)剝奪了公民的生育權,計劃生育和勞教制度我認為都是惡法。要把它們認為的基本國策停止。」

據了解,中共實行計劃生育30多年來,已經給無數婦女造成傷害,也給無數家庭帶來無法泯滅的痛苦。

新唐人亞太電視 田凈 丁寧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