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班底再爆醜聞 泛民廉署舉報促下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24日訊】被批評誠信破產的香港特首梁振英,七一遊行後,諸事不順,除了傳出遭北京架空,他的班底近期再度爆發醜聞。已經有多次涉嫌利益輸送記錄的發展局局長陳茂波爆出屯積農地圖利,多個泛民政黨星期二(23號)到廉署舉報,指控陳茂波涉及嚴重利益衝突及公職人員行為失當,要求立案調查,並且應該立即下台。

「你騙人、陳茂波下台、法辦陳茂波。」

「陳茂波下台、梁振英包庇下屬可恥、打倒港共政權。」

社民連和人民力量成員先後到位於北角的廉政公署總部舉報發展局局長陳茂波,要求廉署撤查陳茂波在事件中,有否涉及利益衝突、公職人員以權謀私和隱瞞擁有資產等不當行為。

香港立法會議員 梁國雄:「他應該立即辭職,立即離開辦公室等待廉署根據相關的條例進行調查之後,再繼續履行局長職務,其實他應該下台的。」

民協則一早到特首辦外抗議,批評陳茂波大力推行新界東北發展計劃,卻一直未有公開披露家人持有該處農地,有以權謀私之嫌,要求陳茂波下台。

另外,早前在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上,多位議員追問其家族擁有至少三幅農地,按新界東北區發展計劃賠償方案,估計可坐收過千萬元賠償,認為他應該辭職下台。

香港立法會議員 陳偉業:「陳茂波局長上任至今涉及連串醜聞,包括醉酒駕駛,經營當房,及擁有古洞多幅農地,謀取暴利等問題。促請陳茂波立即辭去發展局局長的職位。」

香港立法會議員 馮檢基:「局長只有兩個方法可以解決,一個是辭職,一是切斷和東北發展任何有關的工作。」

特首梁振英則繼續包庇下屬,指陳茂波完全符合財產申報制度的要求。

新唐人記者 潘在殊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