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受傷教授被抓 藝文界導演出聲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24日訊】昨天凱道上,民眾與警方發生激烈衝突,台大學生洪崇晏,在推擠過程中受傷送醫,導演戴立忍、王小棣、楊雅?等人都到醫院去探視。多位導演挺身而出,導演戴立忍還在臉書上呼籲,更多公民站出來,關心公共事務,行使「公民抵抗權」。

坐在救護車上,也要高呼口號,台大學生洪崇晏,昨天到凱道抗議大埔強拆案在推擠過程中受傷,頭部縫了三針。昨天晚上導演戴立忍的臉書,po 出這張照片,導演鄭立明、王小棣、樓一安、瞿友寧、楊雅(吉吉)、小野,都到醫院去探視。

(2013.7.20)導演 戴立忍:「找電影導演的話,你可以到電影節或者是到影展去找,那邊有很多導演,現在呢,你上街頭去找比較快。」

導演戴立忍在台北電影節上有感而發,大埔事件從苗栗政府強拆之後,民眾的抗議聲浪不曾停歇,週二警方與抗議民眾發生激烈衝突,教授遭警方強行帶走,學生受傷倒地,導演楊雅(吉吉)憤怒的說,學生已經被推擠到頭部縫三針,警察還在急診室外頭等著以現行犯帶往警局,還要移送地檢。...不要讓警察為所欲為濫權把受傷學生帶走。這已經是最後底線了。

抗議學生:「他(洪崇晏)遲早要出院,所以他們(警方)會一直等下去,幸好有各方的導演跟很多聲援者一起出現,對警察持續施壓,所以他才沒有被帶走,可是這也證明這個政府,其實他已經不信任人民到一個程度了。」

導演王小棣投書寫到,民主、自由和國家必須保障人民生命及財產的權利,這都是前輩祖先爭取來的,我們一步都不能退讓!戴立忍也在臉書上說,盼請全國的民眾,每一個人都應該要站出來,行使我們所具備的「公民抵抗權」。』

從學界、社團到藝文界,越來越多民眾出面表達不滿,大埔事件的後續發展,全民都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芝瑄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