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案驗2千影像檔 8人列被告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25日訊】洪仲丘命案發生第22天,軍方追查不法凌虐,目前將8名軍士官列為被告,其中4人收押,但官階最高的542旅少將旅長沈威志,目前還是證人身分。檢方負責湮滅證據的部分,除了採集監視器上的指紋,追查是誰動過手腳,也從勘驗完畢的影帶中,發現洪仲丘確實在操課時,遭到特別對待。

鑑識人員採集269旅大門監視器上的指紋,接著拆除禁閉室內外16支鏡頭全被帶走,追查是誰對監視系統動過手腳。

桃檢發言人 戴文亮:

「昨天晚上本署檢察官也漏夜偵訊重要的關鍵證人,有四名,針對影帶檔案有發生相關的疑點,請他來釐清。」

桃檢介入偵辦洪案之後,4天來,勘驗 2千多個影像檔,相當於50幾部電影的長度,發現洪仲丘確實遭到特殊對待,操課時,其他禁閉生在混,他的動作最標準,戒護士照樣對他嚴格要求,不過外界最關心的,仍然是7月1日和7月3日為何有110分鐘沒畫面。

洪家義務律師 李宣毅:

「我們現在的了解是沒有檔案,這樣的訊息確實跟外界其他單位所提供的消息是有衝突的,所以我沒有進一步的說明可以告訴您,我也很想了解到底發生什麼事情。」

高軍檢調查凌虐致死案情,已將8人列為被告,包括被收押的542旅副旅長何江忠、連長徐信正、上士范佐憲、269旅戒護士陳毅勳,再加上交保的陳以人、李念祖,聲押遭駁回的542旅副連長劉延俊,還有已經退伍的義務役醫官呂孟穎,專案小組24日以證人身分,約談542旅少將旅長沈威志,釐清他在核准洪仲丘關禁閉公文時,為何沒做好最後把關。

最高軍檢署檢察長 曹金生: 「傳喚了542旅旅長沈威志,就相關的公文流程,做最後的釐清。」

軍檢陸續收押多位軍士官後,傳出軍方有意協助洪家請求國賠1億,不過家屬表示,真相大白前談賠償,毫無意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