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最嚴重!西班牙列車出軌意外已77死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25日訊】接著帶您看到今天國際間發生重大列車翻覆意外。地點在西班牙的西北部。西班牙西北部加利西亞自治區24日晚間8點多驚傳火車出軌事件,已知造成77人死亡,143人受傷,當局懷疑是火車速度過快導致出軌。這是西班牙40年以來最嚴重的一起出軌事件。

事故現場一片混亂,列車殘骸扭曲變形,整個面目皆非,有的車廂甚至直接,斷成兩截。警消人員緊急出動,忙著搶救災難倖存者,但不幸罹難的乘客,遺體就這樣被毛毯蓋著,躺在路邊。

事故目擊者:「我聽到爆炸聲,然後我到的時候一節車廂已經翻到路上了,從那邊跑出來。鄰居也都全部出來了,但後來我們有被嚇到,因為消防人員說可能會爆炸,所以我們就先撤退了,但後來還OK我們就又回來了。」

初步估計事故已造成77人死亡、140多人受傷,被形容是西班牙40年來最嚴重的,列車出軌意外。

當時列車正要從首都馬德里(Madrid)開往西北部海岸的費羅(Ferrol),卻在聖地牙哥德孔波斯特拉(Santiago de Compostela)進站之前,意外翻覆!

外媒指出列車的四節車廂完全翻覆,其他車廂扭曲變形,目擊者表示,「列車當時高速行駛,過彎的時候出軌翻覆」,當地居民聚集到行動捐血車外,大排長龍,希望能夠幫助事故傷者。

西班牙民眾:「他們說還有很多人身分未明,還有待確認,看起來已經有35人死亡了。」

當局將出軌事故列為「意外」,目前排除恐怖攻擊的可能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吳柏萱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