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服貿協議 雲林業者28日上街頭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25日訊】服貿協議簽訂,對中國開放的項目包羅萬象,受到衝擊的台灣業者為數眾多,許多業者紛紛跳出來反對,只要大陸削價競爭,台灣的產業一定倒,而印刷業甚至牽扯機密文件外洩的問題。雲林縣前代理縣長李進勇聯合業者呼籲各界,7月28日一起走向街頭,要請立法院嚴加審核,重啟談判。

工人們忙著檢修車輛,業者擔心,屬於勞力密集的汽車維修產業,陸資一旦進來,將破壞台灣產業環境。

汽車維修業者 鍾明宏:「這行業已經很難經營了,他(大陸業者)進來之後,一定削價競爭。把這些技術學好帶回去後,台灣的市場已經被破壞,繼續留在台灣的這些台灣人、產業,該如何是好。」

印刷業也有同樣隱憂,業者說,陸資只要挾帶雄厚資金,虧本經營三年,台灣的印刷業將會全倒,更需要擔憂的,國安把關。

印刷業者 黃俊維:「公家單位很多機密文件,也都必須經過印刷來呈現,他只要多印一份傳回到大陸,我相信台灣的安全就已經不再是機密,已經是公開性的東西了。」

雲林縣多以中小企業為主,許多業者擔心將無法與擁有龐大資金以及國家資源挹注的中國企業競爭,勞工更擔心工作權不保。雲林縣前代理縣長李進勇聯合產業召開記者會,呼籲各界共同參與28日在台北舉辦的反服貿大會師。

雲林縣前代理縣長 李進勇:「第一,29日立法院臨時會,要嚴格的審查(服貿協議),第二個28號呼籲大家,踴躍參加在台北的反服貿的誓師大會,第三個要求馬英九政府,一定要懸崖勒馬,重啟談判。」

業者希望政府能好好保護台灣的產業,李進勇呼籲國會徹底審查,擋下協議,否則協議一旦生效,將對台灣產業造成嚴重衝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