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屆多倫多電影節 參展名單搶先看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25日訊】第38屆多倫多國際電影節,將在9月5號登場,有人說多倫多電影節是美國奧斯卡獎的風向球,那麼這次又會有什麼樣的優秀影片與大眾見面?隨我們的記者朱峰去提前瞭解一下。

多倫多國際電影節TIFF執行總監Piers Handling和藝術總監Cameron Bailey在記者會上透露了38屆電影節第一批影片的部分名單。

Piers介紹,「第五階層」等三部影片將在9月5日的開幕夜上閃亮登場。

夢工廠出品、Bill Condon(比爾坎登)導演的 《第五階層》(The fifth estate)以備受爭議的維基解密為題材,班奈狄克‧康柏拜區(Benedict Cumberbatch)扮演阿桑奇(Julian Paul Assange),《惡棍特工》主演丹尼爾‧布爾 演出阿桑奇得力的夥伴伯格(Daniel Domscheit-Berg)。該片被認為有望衝擊明年的奧斯卡。

多倫多國際電影節執行總監 Piers Handling: 「這是觀眾的節日,最終是為了觀眾,很多電影是在多倫多製作,很多電影會入圍奧斯卡,獲得最佳影片提名。」

另外,16場紅地毯晚會以及55場特別展映單元中,將有40部電影舉行全球首映。

知名製片人約翰威爾斯(John Wells)的《八月:奧色治郡》(August: Osage County)敘述了一個創傷家族幾代人的愁苦,梅莉史翠普和茱莉亞羅勃茲分別飾演吸毒成癮的母親和婚姻觸礁的大女兒,明星陣容讓人期待。

在北美首映的《中國合夥人》由黃曉明、鄧超、佟大為主演,陳可辛執導,這部以英語培訓學校新東方的創業故事為主線的影片於5月在中國上映三天票房過億。

新聞會上還介紹了傳紀電影《曼德拉:漫漫自由路》(Mandela:long walk to freedom)(全球首映)、韓片《監視者們》、美英合作的《地心引力》(Gravity)(北美首映)、歷史片《英宮恨》(北美首映)等片,接下來TIFF還將公布更多參展影片。

新唐人記者 朱峰 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