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火車出軌80死 疑超速轉彎釀禍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26日訊】西班牙發生近40年來最嚴重的鐵道意外,一輛載有247人的列車,疑似因為車速過快,過彎道時失控,導致車廂接連出軌,車廂嚴重扭曲變形,造成至少 80人死亡、178人受傷送醫,民眾表示現場的情形如同地獄一般可怕。

在這段由民眾拍攝到的畫面中可以看到,事故現場一片狼藉,到處是火車的碎片,地上躺著遇難者的遺體以及受傷的乘客。附近居民紛紛趕到現場參與救援。

這列由馬德里開往費羅爾的火車,在聖地牙哥坎普斯特拉地段出軌並撞上圍牆。車上共有200多名乘客。所有8節車廂全部脫軌。

火車出軌的瞬間,被彎道前的監視器記錄下,這慘不忍睹的列車撞毀過程,觸目驚心。

還在冒煙的扭曲車廂裡,倖存者被人虛弱地抬出來,但更多的是鐵軌上,救難人員用毛毯蓋屍體,鐵軌邊的具具遺體。

西班牙發生40年來最嚴重的鐵道意外,出事的特快客車週三從馬德里出發,快到聖地亞哥市前,通過彎道時失控,13節車廂全部脫軌,車上乘客、組員200多人有1/3都死了,而且死傷還在增加。事故發生後,附近居民紛紛來到現場獻花,悼念遇難者。

坎普斯特拉居民 艾德爾多:

「太悲慘了,我就住在附近,感到悲痛,這是我自己花園裡種的花,我的第一個想法就是把它們獻給遇難者。」

西班牙總理拉荷義25號抵達火車出軌事故現場,當局並宣布,發生事故的加利西亞地區哀悼7天,西班牙全國哀悼三天,西班牙國王卡洛斯與王后也到醫院探望傷者以及死傷者家屬。

西班牙國王 卡洛斯:「我想說的是西班牙人民一定要保持團結,我們的心與受難者、受難者家屬與朋友同在,我們希望能釐清這起災難發生的原因。」

西班牙「國家報」(El Pais)報導,昨晚出軌火車的一名司機承認,當時火車以超過速限一倍多的速度行進,但是儘管有幾家媒體表示是超速導致這起事故,西班牙國家鐵路公司(Renfe)說,目前斷定原因仍言之過早。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王瑞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