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縣三醫院 人用狂犬病疫苗待命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26日訊】因應台灣野生動物狂犬病疫情,彰化秀傳醫院、彰化基督教醫院和彰化醫院,都備有人用狂犬病疫苗,全縣共儲備35劑疫苗,彰化縣衛生局舉行現場模擬,要來因應突發的緊急情況。

現場醫師,模擬民眾右手手臂被野生動物咬傷,立即送到醫院急診室,緊急處理傷口的標準作業流程,如果民眾真的被疑似染病的野生動物咬傷了,該怎麼辦?

彰化秀傳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 王以仁:「先用大量的清水,還有用肥皂水去清洗傷口15分鐘,這是最重要的,然後送到我們急診之後,我們會幫病患做進一步傷口的處理,接下來的話,我們會評估病人的需要,就會幫他送出狂犬病的疫苗施打的申請單。」

人用狂犬病疫苗,彰化縣的儲備疫苗只有35劑,如何因應?彰化縣衛生局要民眾不用擔心。

彰化縣衛生局長 葉彥伯:「我想這些疫苗都是狂犬病暴露之後,就是被咬傷抓傷的使用,那大家也不用擔心這35劑好像數量不夠,因為衛生署的進口事實上都是到位的,將近全國有幾千劑的疫苗,如果真的用完不夠,我們會再跟衛生署調度。」

醫師提醒,目前民眾應該盡量避免進入山區,如果不幸遭到野生動物抓咬傷,要立即用肥皂和大量清水清洗傷口,記下被什麼動物咬傷,趕快送備有疫苗的醫院急診治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映甄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