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三大罪起訴 公開審判否成焦點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26日訊】今天的火線新聞,首先帶您看到。引發中共政壇地震的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案,有了最新進展。中共官媒昨天稱,山東濟南檢察院以收賄、貪汙、濫權,三大罪名對薄熙來提起公訴,涉案金額約達1.1億台幣。外界評估,薄案九月初就會進行審判,最重應可處死刑,然而,會不會有公開審判,成了矚目關鍵。

去年3月兩會後從公眾視線消失的薄熙來,被中共官媒證實,已經遭到山東濟南檢察院提起公訴,分別是受賄、貪汙與濫用職權。

官方內部文件稱,薄受賄2000萬元人民幣,相當於9735萬元台幣、貪污500萬元人民幣,約2434萬元台幣。

根據中國法律,受賄和貪汙最高刑期都是死刑,濫用職權罪最高刑期為監禁十年,但外界猜測,中共很可能讓薄熙來以死緩取代。

去年2月,薄熙來親信、前重慶市副市長王立軍攜帶黑幕資料出逃美國領事館,掀起薄熙來與政法委勢力的落馬開端。一個月後,薄熙來被免去重慶市委書記職務。4月,薄熙來被停黨職,中紀委宣稱立案調查。8月,薄熙來妻子谷開來涉嫌毒殺英商海伍德,被判處死刑,緩刑2年。9月,王立軍被以叛逃、濫用職權等罪,判刑15年。後來,薄熙來也被「雙開」 ,遭開除黨職與公職。一直到今年7月,才有進一步結果。

一般預料,薄案在九月中旬的中共三中全會前就會進行審判,但目前薄案處理都是秘密進行,之後是否會有公開審判,成為矚目關鍵。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