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驗屍報告「他為」 軍檢:包含「意外」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27日訊】接下來帶您持續關心,洪仲丘枉死案,法醫的驗屍報告在昨天出爐,確定死亡是「他為」,上午軍檢說了,他為的意思包括意外,需要追查,卻也明白說目前沒有積極的偵查動作,而相較於軍檢,桃檢則是積極多了,今天再度前往269旅高山頂營區,釐清監視器黑畫面的原因。

一大早,桃檢襄閱戴文亮親自帶隊,和幾名檢察官坐上三輛偵防車,直奔禁閉室所在的269旅營區,追查滅證案,戴文亮在禁閉室門口,親自查看監視器線路,旁邊有軍方人員幫忙釋疑,檢察事務官拍照紀錄,幾個人比手畫腳討論,80分鐘影像消失的原因,有可能是線路干擾、系統異常、或是人為拔除,桃檢也慎重地直接在營區就訊相關禁閉室戒護士官和設備維護的官士兵。

而存放監視器主機並可監看的戰情室,也有檢察官再次前往堪驗,相較桃檢積極查案,軍檢方面似乎消極許多。

軍高檢檢察長 史勝德:

「目前沒有其他的積極偵查動作,他為的話除了自己造成以外的方式都是他為,那有關他為的其他的到底是造成他(洪仲丘)的死亡的原因,這個部分我們軍事檢察官會再繼續進行深入的查證。」

丟下一句還要再查,簡單回應洪仲丘解剖報告,死亡原因是他為,而目前因為職權妨害自由在押的542旅副旅長何江忠日前提出了抗告,經過高等軍事法院重審後,仍維持羈押。

洪家委任律師 李維剛:

「不只是只有目前所偵查的一些對象,因為我們認為說,應該還有其他更多的相關的應該可能需要追查的人。」

洪家律師盼軍檢別太消極,得查更多人,才能釐清洪仲丘枉死案,但顯然軍檢辦案態度比不上桃檢,也難怪得不到各界信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