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振英國王室的希望:劍橋喬治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27日訊】這個禮拜全球最聚焦的新聞,可能就是7月22日,英國王室寶寶的出生。皇家騎兵連放41響禮炮,威斯敏斯特教堂大鐘連敲三個小時,各國首腦第一時間發來賀電,英國全民歡呼慶祝。在全世界, 只有他才會在出生時享受這獨一無二的尊貴待遇。週末新聞要來帶您看到這個星期最重要的新聞人物,剛剛誕生的英國劍橋喬治王子。

兩年前,威廉王子和凱特王妃大婚,讓他們成為全世界的焦點,兩年之後,二人攜手為世界帶來了另一個焦點,這就是他們剛剛出世的小寶貝,英國王位的第三順位繼承人——劍橋喬治王子。

這個襁褓中漂亮的小男孩,他還不知道全世界有這麼多的人為他感到自豪,對他充滿期待,而在所有人的心中,最感欣慰的恐怕就是他的曾祖母,現年87歲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對於女王來說,喬治王子的誕生,不僅讓她看到溫莎王室的血脈又順利延續了一代,更讓她看到了年青的威廉王子夫婦與他們的寶寶已經完全重振了 王室的形象與人民對王室的信心,還有甚麼比這更讓她感到欣慰的呢?

事實上,喬治王子的出世,無論對英國政府、王室還是民間來說,都是個大喜事。

首先,一個8.6磅重的小寶寶撬動了足足6億英鎊的商機,為萎靡的英國經濟注入一支強心劑。

其次,王室向來是媒體追逐的對像,這次關於王室寶寶的話題,大到王位繼承、王權分配,小到寶寶頭髮的顏色、取甚麼名字等等,都是媒體熱炒的焦點。不過這一 次,全世界媒體對王室的態度都清一色的友好。可見喬治王子的出世,已經徹底掃除了其祖輩因滿天飛的緋聞為整個王室蒙上的陰影,對英國王室來說,立下首功一件。

最 後,說說英國的民眾。喬治王子從英國民眾這裡所受到的熱衷和追捧,與那些國際巨星們有著本質的不同,他不是人們用來娛樂和消遣的流行話題,而代表著民眾對於傳統體制與文化的遵循與依賴。王室是這個國家的標誌,即便不再具有政治權利,但是在英國人、以至所有英聯邦國家的民眾心中,王室依然是國家的根本,與王室有關的一切,都是這些國家文化承傳過程中的重要部分,因而人們接受它,珍視它,並願意發自內心的保護它,因為他們保護的是與整個民族息息相關的文化和傳統。

由此看來,與他的祖輩和父輩們一樣,喬治王子將注定永遠成為人們矚目的焦點,因為他從一出生就擔負起了承傳這個國家歷史與文化的使命。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