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學子相挺 赴大埔張藥局送溫馨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27日訊】接下來帶您來關心苗栗大埔強拆後的現況,18日縣府以突襲方式強拆大埔四戶,以張藥局來說根本來不及收拾家當,好好一棟房子就變成一堆廢墟,連日來許多網 友看到媒體報導,得知張家人辛苦的在廢墟中尋找自己的物品,相當心疼,於是自發性的來到竹南大埔,希望以自身微薄的力量,給張家人加油打氣。

烈日下,一群年輕人在廢墟裡仔細的的挖掘,希望可以幫張家人找到更多有用的東西,盡快重整自己的家園。

台大社會系 鄭同學:「我們這幾天翻到一些舊照片,或著是一些首飾,或者是衣服什麼的,對人民來說這些都是很珍貴的東西,但是他(政府)就是這樣很粗暴的來進行他們的施工。」

台藝大藝管所 黃微容:「一種同理心吧,畢竟我們都是在一個家庭中長大的,小時候家境也不是說非常好,就是你的原生家庭或是祖厝然後被破壞掉了,就會覺得很難過,就是好像你的生活被踐踏在地上的感覺。」

原本好好的一棟房子,現在變成破銅爛鐵,被丟在空地,來聲援的學生表示,親眼所見比照片更令人震撼。

交大傳播所 魏同學:「網路上跟電視上看到的,跟我們事實上來到這地方,實際上看到的,真的差非常多,會讓人家非常非常感同身受,政府實在是非常不合理的,對待這些可憐的受災戶。 」

清大人文社會學系 王昱登:「總覺得台灣已經走到這一步,已經民主了,應該要有一點像樣的樣子,其實我不知道我能做什麼,為台灣或者是為他們做什麼,就是可以真的改變他們處境的方法,就是說讓政府肯跟人民溝通。」

幫忙的學生把張家的東西一件件從污泥裡挖出來,分門別類,只是當彭秀春看到自己二三十年生活的家當,變成這樣,不禁悲從中來。

大埔被拆戶 彭秀春:「你能怎麼樣?就是這樣子啊,房子不拆的結果,你看看(政府)可以這樣對待百姓嗎?你想想看,一無所有,這叫做一無所有。」

大埔事件延燒至今,已喚醒更多公民的意識抬頭,也注入許多溫暖的力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彥如 江淳卉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