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參訪桃機一航廈:未來規劃及早著手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27日訊】總統馬英九,今天到桃園機場參加,第一航廈的改善工程落成典禮,竣工的新航廈旅客年運量,從1200 萬人次,提升至 1,500 萬人次,馬總統除了表示欣慰,同時也提到,桃園機場的旅客運量逐年增加,仍需加緊規劃第三航廈,才能因應未來的挑戰。

總統馬英九一早參訪,改善完工的桃園機場一航廈,從2009 年 9 月開始動工,歷時近三年半年的施工時間,全新的第一航廈不再是當年老舊的模樣。

總統 馬英九:「在三年半多的時間中,把它打造的美輪美奐,因為機場是國家的門面, 一定要維持高水準的外觀跟服務的品質。」

一航廈在過去施工期間,機場環境品質飽受各界批評,如今容貌已大不相同。

總統 馬英九:「機場在改建的時候,穿著西裝改西裝,交通部被罵到臭頭,為什麼,就是隔著一塊布幔,這邊在營運 這邊在施工,怎麼可能做到十全十美,這個階段總算過去了,我們看到一個好機場,趕快的規劃未來。」

完工的一航廈,從原本旅客年運量 1200 萬人次,提升至 1,500 萬人次,但逐年增加的旅客量,未來仍不敷使用。

總統 馬英九:「你增加300萬的運量兩年就完了,那第三年怎麼辦,現在問題在這個地方,所以我們一上任就開始規劃第三航廈。」

一航廈的完工讓桃園機場的ACI(國際機場協會)排名,從原本的二十幾名,躍升到第八名,但馬總統表示,未來還要更好,同時指示交通部加緊未來規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