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立院審服貿 學界民團接力喊卡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29日訊】立法院今天原訂審查兩岸服務貿易協議,今天上午多個民間團體聚集立院大門,抗議協議黑箱,宣布展開長期包圍立院活動,經濟學者陳吉仲表示,政府高估協議效益,他認為服貿是弊多於利。

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政府簽服貿,人民很感冒,政府簽服貿,人民很感冒」

立法院大門外,學者與民間團體頂著烈日抗議,踩踏服貿黑紙箱,為六百萬服務業人員發聲。

中興大學應用經濟系教授 陳吉仲:「勞動市場需求減少以後,放到總體經濟模型,就會產生一個,所謂地對GDP減少2.42,就業人數減少4.4%效果,應該一一每個產業裡面的衝擊評估作調查出來之後,才能納到經濟模型去評估。」

由數十個團體組成的民主陣線,要求政府必需公開兩岸談判內容、就每個產業召開公聽會後,才能開始逐條審查協議內容,本土社團說從今天起要包圍立院,上禮拜六,不滿聲已經聚集凱道。

前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2013.7.27):「台灣的企業帶著台灣的人才到中國去,幫助中國發展它的服務業,我們得到了中國的讓利,但是我們忘掉了,這樣的讓利,讓我們的人才流失」

前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日前說,中共十二五計畫就是鎖定服務業,造成台灣人才荒,服貿爭議延燒,反映在七月份民調,馬總統不滿意度仍然破7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盧天常 陳真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