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單南韓? Google新平板傳棄華碩選LG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29日訊】Google跟台灣品牌廠華碩合作推出的兩代Nexus平板電腦,不但持續獲得好評,更帶動周邊產業鏈營收。不過業界現在傳出,Google下一代的平板電腦很有可能找韓國的LG合作,華碩今天則是,低調表示不方便回應。

Google Android產品管理副總 Hugo Barra:「今天我們跟華碩一起,共同發布新的Nexus7,就是這個。」

Google上週才和華碩聯手發布,新款平板電腦Nexus 7,現在卻傳出,Google預計明年推出的第三代平板電腦,很有可能轉單,具有面板技術能力的,韓國品牌LG,結束跟華碩的,合作關係。

記者:「有傳言說Google下一代有考慮要跟LG合作?」

華碩聯合科技總經理 林福能:「對不起這個議題,我這邊比較不方便講,不好意思。」

Google下一代平板,供應鏈可能將轉到南韓,華碩低調不回應,只說Nexus 7第二代台灣方面還在持續準備當中,並強調在觸控平板市場仍然保有領先地位,在台灣市占率就超過50%。

華碩聯合科技總經理 林福能:「所以我們大概跟去年來比的話,以台灣的上半年來比的話,我們(平板銷售)成長,大概有將近超過2.5倍。」

今年台北電腦應用展也即將在8月1日登場,今年主打的變形產品,手機、平板和筆店三合一市場銷售量,將挑戰3成以上成長。

記者 吳柏萱:「這次的電腦應用展,華碩仍然主打變形技術,像這台Transformer AiO,除了可以當作桌機使用,把螢幕拿起來,就可以像這樣子,變成平板電腦,現在這個機座呢,還可以再另外連接一個顯示器。」

台北電腦商業同業公會預估,今年應用展將吸引近62萬人次參觀,整體業績可望比去年同期,成長1到2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